您的位置:首页 >工作动态>部门动态

中方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

作者:彭华 来源:中方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:2018-07-24 点击数:

根据省安委办、省食安办印发《在全省开展食品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》及市、县相关工作要求,近日,中方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联合县经信局、县安监局等相关单位,对辖区内31家食品生产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。

本次行动重点检查了12家有限空间作业的食品生产企业,其中密闭半密闭设备共36个,地上有限空间21个,地下有限空间18个,危险有害因素主要是硫化氢中毒及缺氧。检查过程中,认真查看了有限空间作业场所,摸清了有限空间作业场所情况,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的通风设备、应急照明设备、安全绳、安全梯、防毒面具 、消防设备进行检查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,对不能正常使用的安全设备要求立即更换。

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、执法车辆6车次,通过此次行动,切实提高了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,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也进一步加强。下一步,该局将持续加强中方县食品生产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,消除安全隐患,减少和杜绝违规操作现象,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。 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中方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8年7月20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