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工作动态>政务要闻

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中方县检察院调研侦查监督工作

作者:梁洁 来源:中方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:2018-07-27 点击数:

7月26号,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干太带领调研组到中方县检察院,就侦查监督工作进行调研。县领导陈红利、袁文明、蒋良举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。

会上,调研组听取了全县侦查监督工作情况汇报。

中方县检察院一直以来依法履行侦查监督三项职能,有效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,较好地维护了社会稳定、司法公正,增强了司法公信力。针对当前侦查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,调研组强调,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,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、以审判为中心的中心意识;主动介入,引导侦查,对一些重大、复杂、社会关注度高的案件,要提前介入;要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,切实提升侦监工作水平和能力,依法履行打击犯罪和保障人权职责;要加强沟通,协作配合,侦监工作处于侦、监、诉的中间环节,要与法院、公安等机关建立沟通机制,建立信息共享平台,不断延伸触角,拓宽信息来源;要突出队伍建设,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,切实增强“四个意识”,积极推进侦查监督队伍正规化、职业化、专业化建设,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、司法为民、敢于担当、清正廉洁的侦查监督队伍。